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充滿能量)

這是我帶如來哥看的第7個車位了,如來哥的條件很簡單,要在萬華租到一個車位能停貨卡就好,但必須是室內。

如來哥:房仲啊,這個車位我不太可能會接受的啦,因為巷子太小,我會車會有問題,到時候車子開進去,進退兩難就糗了。

我:嗯,這是最後一個車位出租案件,沒有了吔。(我心想,這已經是最符合的一個車位了,再挑也很難找到了)

如來哥兩手一攤:那怎麼辦,我就是找不到車位才找房仲的啊。(百般無奈)

唉,先談談如來哥好了,如來哥是在和平西路上開繩具店的老闆,他因為生意的關係要再添購一個貨卡,所以來找我幫忙,那為什麼叫他如來哥,原因很簡單,他有如來神掌般厚實的雙手,跟他握手有一種命掌握在他手裡的忐忑,因為他只要發力可能我的手就斷送了。

003.jpg

我的臉好像寫了苦惱兩字,KO學長最喜歡我這樣子了,他抓緊機會開示了一番:房仲啊,我覺得當你的客戶很可憐,你沒有真正能夠被滿足的客戶了嗎?不能被滿足的客戶花了一堆時間,還為此煩惱,真的很不聰明吔。一個車位的出租,你能找到7間已經很不錯了,想想看這裡是哪裡?這裡是萬華,萬華開發的早,以前沒有挖地下室的習慣,老房子一堆,國宅車位還要用抽籤的才能停,你客戶是在刁難你啊。(果真是仲介人體翻譯機,句句到位,好有道理)

我也覺得自己總是挑難路走,還是難路自己找上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就是貝戈戈,我就是無法看到客戶失望的表情,那對我而言才是最傷的。

最近肯定不動哥是要跟KO學長槓到底了,只要KO學長一開口,他不插手好像皮會癢一樣,竟然秒開口:那用買的不就得了?(浪費口舌,浪費口舌啊,不動哥難道最近改性了?)

買?他連租都有問題,還買?我看還是算了吧!(這次KO學長勝券在握)

這時不動哥拿了一張資料放在我桌上,那是一個總價不高的西門町套房要賣,挺普通的,但我繼續往下看,我看到了一串關鍵字,套房附坡平大車位。不知道為什麼,我被那坡平大車位深深的吸引,就好像你從一堆相親照片看到了一張你的夢中情人一樣,深深的,深深的被吸引。

。。。。。。

如來哥:Hi~房仲自己找地方坐啊,不好意思這裡到處是繩子,地方亂,你別介意啊。(何只是到處是繩子,簡直是繩子博物館,粗的,細的,幾個捆成一條的,有的細到可能要用放大鏡才看得到,有的粗到要用兩手抱才行,各種材質通通都有。)

我回:如來哥,最近您挺忙的,找您不容易吔。(眼睛還是停留在繩子上,無法自拔)

如來哥:對啊,我在幫很多所學校安裝安全繩,就是那種怕同學走樓梯摔下樓的那種繩子,所以比較忙沒錯。對了,找我有好消息嗎?(如來哥正用他厚實的雙手俐落的整理那成堆的麻繩,原來手的力量來自每日的訓練量啊,我心中讚嘆著)

我:嗯,請問有一個車位很適合您,您要來看看嗎?

如來哥:厚有,不早講,走,快走!

我有種被如來哥拉著走的感覺,我話都還沒說完,條件都還沒說清楚,但要說出口卻出不了口,因為他像個小孩等著拆禮物一樣,我怎麼捨得跟他說這間只賣不租呢。

。。。。。。

如來哥誇張的大叫:天啊,房仲,這位置好,這大小讚,這高度我喜歡,這出入口還有管理員太理想了,房東要租多少我都租。

我也跟著大聲的回:XXX萬!

如來哥:好,租了!。。。等等,你說XXX萬。

我突然變成小貓咪:跟您報告,這是套房附車位的案件,屋主要房子車位一起賣,不租。(我眼睛想找個地方注視,但肯定像風筝一樣亂飄)

如來哥:所以我要這車位,要花XXX萬!(他一直尋找我那像風筝般的眼睛,想好好對上一眼)

如來哥來回踱步,嗯,那請問這間套房買下來我能租給別人多少?(當你很想很想把一個妹時,你的招數會變很多(誤),當你很想很想達成一件事時,你一定會排除萬難的)

我回:比出租一個車位高很多。

如來哥秒回:那我買了。(我耳朵肯定是喝了高粱酒了)

。。。。。。

成交消息很快傳回店裡

KO學長:太離譜了,太離譜了,現實社會怎麼比小說還離譜。

不動哥挑著眉好像宣示自己又將他一軍了。

我則認為這很符合<侏羅紀公園>的經典名句:Life will find its way!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入

套房交屋當天如來哥才跟我說:其實,他早就知道車位很難找,買房也不是他的需求,他不缺住,但當下發現把套房出租的收入其實是可以Cover貸款的,那這房子就不算是累贅,反而是有效的投資。再來,看著我不在乎業績的大小,有案就帶,他說他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這樣啦。(哇靠,人也太好了吧,是不是口袋太深沒地方花,但不得不說,如來哥不但身強體壯,腦袋還頂瓜瓜,重點是真真切切的溫暖了我的心啊)

功不唐捐,別輕忽你的付出,黎明來之前永遠是黑暗的,而且溫熱的陽光永遠超乎你我想像

以後我也要去如來哥店裡幫幫忙,讓我的手變厚實有力,也順便讓自己腦袋變的頂瓜瓜。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