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是很常見的一種溝通方式,也是種禮儀

而我長期做業務,所以常跟人握手,不知不覺會在短短的時間當中感受彼此在用握手認識對方。

這裡不跟大家討論握手該怎麼握,如果大家有興趣可參考這篇經理人:最惹人厭的4種握手方式,千萬別踩地雷啦!

我要跟大家談的是手是能傳達出一個人的意志的

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握手經驗

那是我在唸中壢國小時,一所百年老學校,前家長會還是頂頂大名的劉邦友,這所學校有百分九十以上是客家人,而我呢?是那百分之0.01的一位原住民學生。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家是住最遠的,我家在校籍外的地方,要坐公車半小時左右才到的地方,對當時的同學而言,我家很偏,很遠,很不方便。

我也常疑惑為什麼我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念書,但我母親堅持不但把我戶籍遷到中壢市區,一放就好幾年,我是長大後才知道母親的用心。好吧,因為比較遠的關係,母親有時還是會不放心我跟弟弟坐著搖搖晃晃的公車回家,所以就到校門口接我們,而我也總是期待母親的出現,因為母親會變出吃的喝的給我們,那是美麗的時光,打從內心的滿足。

有一天,母親照舊來到學校,不過這次兩手空空,原來她是要帶我們去學校側門找一個阿姨,那阿姨做的便當總是很豪邁,整個便當找不到空隙,就是要把飯跟料塞到滿的那種豪邁。我開心極了,有這種便當充肌我可以再打N場躲避球。母親說這種便當又賣這種價格其實對我們很划算,但對賣的人會比較辛苦,於是就很好奇了問了阿姨,為什麼她賣的便當總是怕別人吃不飽的感覺?

阿姨回:阿就,阿就,阿就我兒子啊,他人高馬大,每次都嫌飯不夠吃啊,我就習慣裝很多啦!

原來阿姨的兒子是打棒球的,聽說打的還不錯,於是我就當下要吵著跟她兒子見面,阿姨說她兒子普普通通啦,不用抱太多期望,而且他每天都在練球,什麼時候會陪我擺攤也不一定。但因為,當時中華職棒真的很夯,小學的男同學人人都在收集球員卡,我怎麼可以錯過會打棒球的人,一定要見見面崇拜一下。

一個往常的下午,我媽淡淡的說賣便當阿姨的兒子今天有幫忙擺攤,拉著我的小手就去攤位報到。哇嗚(我驚呼),打棒球的身材怎麼這麼好,在陽光灑下的車攤上,他黝黑的皮膚包著壯碩的身軀,但我發現他的右手臂明顯的粗壯很多。

阿姨朝著他兒子說:就是這小孩吵著要見你,來跟這小朋友握握手吧。

他用堆滿笑容的臉伸出他的右手,至今我仍難以忘懷他的笑容帶著剛毅和伸出手的瞬間,時間彷彿是慢動作在進行。被他溫暖的大手一握,我整個人都定立無法動彈,因為有點震憾,我從未被那麼大手掌的人握過,而且他有些指節是很粗很粗的,有點不自然。

因為那次握手的經驗太深刻,我對這位大哥哥有種莫名的記憶,直到有一天,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面,正準備觀賞四年一度的奧運棒球比賽,而這場比賽又有不得不看的理由,中日大戰決賽!

搖旗吶喊好不熱鬧跟緊張,但我目光一直盯著中日大戰的主投身影而離不開,一個威風凜凜的大男孩站在投手丘上。。。是那個黝黑的大哥哥,是他,真的是他!

全家也因為我的大呼小叫,而更注意賽事畫面,此時母親也大叫了起來:對,對,是他,是那個賣便當阿姨的兒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覺得有點熱熱的,溼溼的,感覺一個帥氣的大哥哥,幫忙母親擺攤賣便當的大哥哥正在為國爭光,活生生的出現在中日大戰的投手丘上,好不現實。

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加油,三振他,三振他。。。。。。聲音從電視裡,家裡,鄰居家,四面八方的傳來。

大哥哥,一顆,二顆,三顆.....的投出去,他揮著汗,讓我又回憶著在那陽光下陪著母親擺著攤的他,陽光般帶著剛毅的笑容,握著我的手。

。。。。。。

比賽結束,中華隊勝利,舉國歡騰,並在那場賽事中華棒球隊拿下奧運最佳成績。

巴賽隆納奧運,銀牌!

而中華隊那最關鍵的主投就是大哥哥:郭李建夫

下載1.jpg

阿姨妳怎麼可以說妳兒子普普通通,他是中華英雄,我大喊著,我親眼看見一個平凡大哥哥努力著,他的右手因為長期投指叉球而有不自然的厚繭,他那天生或後天培養出的大手掌正是一個強投的標準配備,他是英雄啊!

我很想很想再見到那個大哥哥,郭李建夫

但英雄註定是要被人發掘的,在奧運後他就和日本職棒阪神虎簽約成為日職選手

而阿姨每天都出現的便當攤也消失在我熟悉的學校側門

很久很久,我經過都會刻意的把眼睛多看那角落一會,期待著再相會~

 

大哥哥用他的右手改變了全家人的生活,也給了我最好的激勵

我永遠都忘不了你的厚實一握!

原來你的陽光是傳遞,傳遞你不管刮風下雨都不斷投球的手

原來你手上的厚繭是你每日苦練的利器

原來你不是生在棒球世家,你只是很愛棒球

原來你一直努力,是為了回報母親充滿料的豪邁便當

謝謝你,郭李建夫。

o8_6.jpg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