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夢半醒)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手機鈴聲)

三更半夜我的手機鈴聲大作,此時的電話內容要不是大事,就是麻煩的事,半夢半醒之間,我的手機顯示來電者 牛媽媽。

我一接聽,果真並非好事,電話另一頭牛媽媽哭著說:房仲,房仲,你千萬不要把我房子拿去過戶了,我現在不想賣了,我好後悔!

三更半夜被吵醒,人是比較直接點的:牛媽媽,買賣契約已經簽定了,不能說不賣就不賣了呦。

我心想這一切都是夢,我只要把這夢的時間拖完,就可以醒了,就可以天下太平了,悔賣可不是什麼容易解決的事。

可惜這夢遲遲不醒啊,牛媽媽還在線上:房仲,我不管,若你不答應我,我現在房間窗戶是開的,我會跳下去的。(這夢好硬啊,但我在夢裡也不想見到什麼血腥啊~)

我回:嗯,要不然明天一早我去找您,見面再說好不好啊?

牛媽媽不明事理的大叫起來:你現在就答應我,否則我真的要跳了!(更,我現在立馬從床上變成立正的姿勢,因為那聲音聽起來不像開玩笑,我馬上醒,比吃Airway還有效)

此時談道理肯定沒用,我回:好,我答應你!

天啊,天啊,我一世英明就要毀了,因為,若買方不同意,我又答應了牛媽媽,那慘的人可是我啊。

。。。。。。

牛媽媽是台北西區有名連鎖的牛肉麵店老闆娘,現在一個人在台灣繼續打拚,先生跟孩子都到國外生活,而她的房子就在昆明街的一棟大樓裡,原本想說賣掉房子的錢可以拿去國外生活。

牛媽媽的房子有幾項特點,第一點非常的暗,暗無天日的暗,暗到你會想國罵的暗。第二點和鄰棟非常的近,近水樓台先得月的近,近到你可以把窗戶打開摸到鄰棟磚牆的近。第三點格局非常的怪,怪怪沒人愛的怪,怪到你會懷疑當時設計的人是何種居心的怪。所以這種房子好賣嗎?真的不容易啊,我房仲千辛萬苦,運好氣有了好運氣才幫牛媽媽找到一位完全不介意的買方,對方只是要買來放cosplay的服裝,就這樣,沒錯,就這樣,對方看中的只是地點。

悔賣總要一個理由吧,於是牛媽媽把我拉到這個又暗又近又怪的空間裡,指著書房的某個角落說:這是他兒子以前唸書的地方,又望著陰暗的客廳說:那是他先生翹腳看著NBA的地方,又對那個唯一透點微光的房間說:她女兒第一次失戀,她就是在那裡抱著女兒一起痛苦的地方。。。。。。她愈說愈難過,說她怎麼會想要賣這間充滿回憶的房子,她真該死之類的話。

唉,只能說無法用價錢去衡量的東西才最珍貴,牛媽媽當時跟先生剛開始打拚為了靠麵店近一點才會買在這,而如今在她眼裡,這裡早就不是一間房子而已。

被牛媽媽這麼一說,我也不是不能體諒,但如何過買方這一關呢?

KO學長粉是貼心的告訴我方法:房仲啊,你知道悔賣是會賠到錢的吔,依買方能主張的部分,牛媽媽可能需要付到125萬,這可不是什麼小數目,她可能會因此而履約的,放心啦!

我心想這是事實,但心中不是這麼踏實,因為牛媽媽是曾經以死相逼的人吔。

我很正經八百的跟牛媽媽說明買方能夠主張的款項,並跟她說,若她賠了錢,那等於自己購此屋的成本又往上墊了,得不償失,反正,該說都說了。

牛媽媽就是牛,一句話把我堵死:我付該付的就能解決,簡單,這支票,房仲你來填。

我人生第一次寫支票竟然不是我當了老闆了,而是要幫人割地賠款了。

到店裡KO學長又瘋狂的開示:世界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簡直亂了套,沒秩序。好啦,有錢好辦事,買方肯定覺得很划算,才不到一個禮拜時間,什麼錢都沒實際支出,還賺125萬,肯定OK!(轉了比甩尾還快,信心十足啊)

。。。。。。

KO學長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他的話愈肯定,事情的走向會愈相反,買方竟然不答應,我也是暈了,而理由只有有錢人才懂啊,買方淡淡指著停在我跟他談話門口的那台重機說:125萬能買什麼,連我那台重機都買不到,我只要房子。(今天是我房仲精神最扭曲的一天,我心中一直想著我有125萬,有好多東西可以買吔~)

(回神)有道是有樣學樣,於是我學牛媽媽拉著買方到房子現場開始跟他說明每一處牛媽媽的回憶,這次交易真的是美麗的誤會,請他高抬貴手就再找別間吧。(我幾乎已經快雙膝朝地,雙手合十的拜託了,為了不成交這麼拚命,還是人生頭一遭)

買方也很絕,他說那處他能放目前最夯的復活者聯盟衣服,這處可放一堆成套的OL角色扮演系列,那邊又可以放一些嚇人的配件,他愈說愈開心,感覺這房子已經是他的了。(我的眼神死......)

宇宙中心若是不遠,我可能要直奔一下,大聲的說:我再也不要cosplay了!

但買方笑笑講了很久他的擺放大計後,突然收起了笑容說:房仲啊,我不是不懂什麼是回憶,就像我們這種出租扮演服飾的公司,就是靠著大家的集體記憶生存著,只要有image,我們就有目標,就有新的商品。你跟牛媽媽說,房子還她吧,但錢我還是收下呦。(我還以為有錢人的任性是可以不拿錢的)

事成之後,我再次看見牛媽媽的笑容,敝生第一次遇見付了125萬給了空氣,卻還能笑的如此燦爛,難忘,難忘。

經過這次,讓我徹底的不再小看人對記憶的依賴,也讓我對每一次客戶售屋的背景都更加的去探索和關懷,聽聽他們在這間房子的故事。

。。。。。。三個月後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手機鈴聲)

牛媽媽中午來電:房仲,我房子真的這次要賣了,麻煩你了啊。

牛媽媽您可否高抬貴手,放了小弟一馬啊~

不過房仲我喜歡挑戰,確認牛媽媽這次真真切切的想賣屋,我又找了一對基督徒的夫妻成交了,對方因為只在乎離教會多近,才不在乎又暗又近又怪的空間咧,說的簡單,其實重新開賣這趟媒合之路,也足足花了我快三個月的時間。

故事要結束了,Happy Ending! 我房仲任務可以告一段落了,yes!

成交第二天,開心不到一天

三更半夜,陳小春的歌聲又再次把我叫醒

獨家記憶又出現了,手機顯示。。。牛媽媽。。。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手機鈴聲)

我告訴自己是鈴聲有問題,原本我愛的旋律,現在怎麼成了奪魂曲,換了吧!希望這真是一場夢!

無法割捨的記憶,深深的,深深的烙印在牛媽媽心裡啊。

房子是死的,人是活的,記憶是連結,連結你無法釋懷或珍惜之處,也許牛媽媽捨不得不是房子,而是已逝的過去,牛媽媽無法勇敢的說聲拜拜,讓她的記憶帶著她前往任何地方。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PS:想聽房仲的鈴聲就點MV圖片聯結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