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照鏡子)

打扮得體是種禮貌,而當中也能多少看得出來一個人的個性,我平常以合宜的西裝配著領帶,腳踩著乾淨且上了鞋油的皮鞋,白襯衫因為是消耗品,所以求合身剪裁乾淨舒適就好,尤其領子不能髒,西裝褲皮帶一定繫,手錶一定戴,在客戶面前展現應有的專業,我覺得衣著配件也是關鍵。

然而穿著打扮最令我深刻的一位,應該就是紳哥了,紳哥顧名思義就是紳士一枚,他的舉手投足彷彿從電影中搬了出來,就像007的James Bond,也是玩命快遞中的傑森史塔克,他的好品味似乎被他個人的自信給放大。總之,每次跟紳哥講話,我都不太能專心,因為會想研究怎麼跟他一樣。我心裡老是想,該不會紳哥每次照鏡子都會對自己說:It's show time~(哇哈哈~)

5861ec7025e99.jpg

這陣子紳哥找我比較勤,他說他要把房子賣掉後出國一陣子,他給我賣屋的感覺是很從容的,但找我的頻率卻是非常的高,已經快是全店之冠。

KO學長說話了:房仲,紳哥三不五時的來找你,他是不是在拉保險或做直銷?

我想都沒想就回:沒有啊。

不動哥插話了: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他是真的喜歡你了,而另一種就是他欠錢了。

此時我心跳突然有點快,臉有點發熱,我可是有女朋友了,紳哥也是有家室的人,怎麼可能。另外,我也不是這麼苟同這個說法,一方面曾經有許多客戶也是三不五時喜歡找我哈啦,二來紳哥找我都談正事,三來他的行頭都很好,反正就不像不動哥說的那樣。

直到有一天,一通電話找我:你是房仲嗎?紳哥的房子是你在處理嗎?現在處理了怎麼樣?價錢漂亮嗎?有沒有人看啊?你行不行啊?會不會賣啊?廣告有沒有很厲害啊?他人現在在哪啊?(不斷氣的問號?肺活量不錯)

我惱火了我,我很討厭沒禮貌的人,尤其我還必須拿出我的禮貌時,我更火:請問您是紳哥的家人嗎?您怎麼稱呼?(超有禮貌的吧)

電話那頭:阿幹!我有叫你問我問題嗎?林伯的問題還沒問完!(大哥,您有事嗎?你知道你已經問了多少問題了嗎?)

我耳朵被幹暈了:請問您怎麼稱呼啊?(我堅持不跟來路不明人士打交道)

電話那頭幹聲連連:阿幹!......

我真的被幹爆了回:您叫阿幹啊~

此時電話另一頭已經瘋了:幹$%︿&*,阿幹!(怎麼我只記得前面也是幹,後面也是幹,中間的內容全沒有了)

突然間那個叫阿幹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掛上電話,當中我只有用我粗糙的台語能力得知,他準備了番仔火要跟我一起吃蛋糕。

我只花了五個字讓一個人徹底發飆,您叫阿幹啊~難怪有人曾經跟我說,一句話能讓人笑起來,一句話也能讓一個人跳起來。但此時我更在乎的是其中一個問題,他在問紳哥在哪?難道紳哥失蹤了?

紳哥果真消失在地球表面,我完全聯絡不到他,就在滿腦問號時,一個未顯示電話來了,紳哥找我來了。原來,這幾天紳哥並非登陸月球,而是他在逃,逃到讓那個叫阿幹的人找不到他。紳哥欠他一屁股債,而且房子已經抵押給他了,如果這幾天沒賣掉,錢就還不了,那到時紳哥就慘了。所以紳哥要我發揮房仲最強Power ,把Turbo給催落起,這樣他才有希望繼續留在地球上。(這是我認識的紳哥嗎?怎麼有種命在在旦夕的狼狽及危急感呢)

房仲Turbo說催就催,果然人是會置之死地而後生,有買方了。不過事情這麼好處理,房仲以後就躺著幹好了,因為紳哥的印鑑證明,身分證明文件,房子權狀全壓在阿幹身上。簡單的說,這房子的生殺大權不在我,更不在紳哥上,而是在沒禮貌先生上。

紳哥完全像個小貓咪了現在,他要我幫他這個忙,去永和一家當鋪找阿幹先生。一個原本自信滿滿的人突然要我幫助他,我也慌了不知如何拒絕,況且要成交一定要過這一關,好吧,房仲衝啦!

在永和當鋪,我:請問阿幹在?不,請問某某先生在嗎?

一個口音完全跟阿幹一模一樣的人回話了:他在林森北路某某大樓裡,你現在去找他。(挺平靜的)

在林森某某大樓裡,我:請問某某先生在嗎?(我眼角瞄到辦公室的桌邊坐了一個滿臉通紅的女生,她的左臉有點微腫,還在陰暗的室內戴著墨鏡,外套穿了斜一邊)

另一個口音完全跟阿幹一模一樣的人回話了(真妙,明明人都長的不一樣,講話的方式都一樣):他人在深坑某個地方,但他不是去吃臭豆腐呦!(他笑的好開心,請問笑點在哪,我實在臉有點僵,只能露兩顆牙齒示意)

在深坑某個地方裡,我:請問某某先生在嗎?(此時我有點擔心,我能不能走出這裡,這裡是個廢棄工廠,裡面有個壯漢正在扛著形狀詭異的黑色袋子,小房間裡還有叫駡聲。我開始懷疑這一切,難道是要在這裡把我處理掉,我那五個字跟本不是逼阿幹跳起來,而是他打算把我埋了不成)

又一個口音完全跟阿幹一模一樣的人回話了:他人在永和當鋪啊(哇哩咧,這是什麼?我才從那裡出發啊,但是只要能速速離開這裡,就算是黑洞我也去)

紳哥,紳哥,你到底招惹了什樣的人啊?

回到起點永和當鋪,我:請問某某先生在嗎?

原本說阿幹在林森北路的人回話了:就是林伯!(哈哈,我真的進黑洞了,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我不是問過他了嗎,繞了地球快一圈,他結果變成我要找的人,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我被耍了)

阿幹説:你這小子膽子還真大真聽話,我讓你進林森,你就進林森,我小弟叫你去深坑,你就去深坑,紳哥是你的什麼人?需要你為他做到這樣,我打算要他的一隻手或一隻腳,你就省省吧,還是你幫我出主意要手還是腳,我不打算就這樣放了他,他這個人浪費我太多時間,我的生意都不用做了啊......(我發現阿幹是個講話不會斷氣的人,他一直說個沒停,完全是時下網路直播達人等級,不用來賓,但基於之前的經驗,我讓他講個夠,不插話)

我知道接下來的對話很重要,因為我黑電影看太多,愛說話的大哥不喜歡聽你說話,所以能說的話有限,我到底要說什麼呢?

腦中突然閃過紳哥的手跟腳,到底對紳哥而言,腳比較重要還是手比較重要,我得想個說法,讓那叫阿幹的老大能讓我跟紳哥全身而退。

於是他嘴巴一停,我馬上補上:我覺得手跟腳都不值錢!

這時阿幹反而沒說話,好像等我出招一樣,我繼續:如果你要紳哥的手跟腳跟本不需要浪費這麼多時間,不如這樣,我把真正你想要的東西給你,你放了紳哥吧!

此刻時間凝結,影像被拉遠,一個拿著滿手資料的房仲大步走著,似乎那身後的當鋪從未出現過,影像慢慢的模糊消融。

。。。。。。

有點帥,有點帥,我覺得我真的有點帥。

紳哥簡直把他的風度全丟掉了,整個人抱了我起來,大聲的說:我真的超愛你的,房仲!

世界都在為我打贏這場戰在歡呼喝采,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我是怎麼把這一疊資料帶離開當鋪的,但永遠記得阿幹最後講了一句話:房仲,你很有種,來我這邊工作吧!

這次我房仲真正體驗了什麼是刀裡來火裡去,沒事找到高薪工作去。(誤)

再一次見到紳哥時是在大安區一間義大利麵店,他在那裡穿著廚師服裝正忙著呢。此時,我才真正認識了紳哥,他本來就是個義大利麵主廚,他還是少數去義大利當過學徒的人,而品味也在義大利慢慢建立起來的。紳哥擁有人人稱羨的好手藝,但有一天他開始覺得離廚具愈近,離他夢想就愈遠,所以他開始做些他不熟悉的投資,沒想到結果卻是套牢套牢還是套牢,很快他就必須靠著借錢才能度日,當廚師的積累一下就沒了。

現在他捲著他廚師服袖子,在冷盤處理區手起刀落的準備著沙拉,他什麼話都沒說,但我從他專注的眼神當中,我看到的不是為命運低頭的人,而是踏實一步一腳印去實踐夢想的人。現在的紳哥已不是一絲不苟的電影型男,而是用他的技藝去感動身邊人的多才型男,紳哥用他自身經驗為我上了一課,每個人朝著那看似成功的目標努力時,往往忘了珍惜自己現在本身的價值,模糊的自我認知會讓自己步上荊棘之路還不自知,錯過的不是錢,而是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