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手握筆)

不知不覺手上的成交案件已疊成堆,翻開每一筆客戶資料,在信封填上客戶的地址,把我的感謝放入信封裡,這是我在過年過節或客戶生日會做的事。每一次,每一次的寫下文字與寄發,都會讓我再次回憶那些得來不易的互動時光,交易可以很簡單,但人的相處有用心就不簡單,這是我的心得,當自己投入的是真心跟真意,善意就算不會在眼前,也會與我同行,讓我不孤單寂寞,勇敢向前。

這信封上我寫著張XX先生收,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此時回憶的確又把我帶回到幫張總找房子的日子裡。

張總雖然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但看到他本人你實在很難連想到他是位總經理,原因是張總出奇的樸素低調,喜歡私底下穿套球衣,頭上戴著棒球帽,並且看房子都騎著腳踏車,年齡介於50幾,孩子不大,最大也才準備要上國中,所以在幫他找到房子前,我不知道張總是總經理。

我喜歡探索:張先生,看了一下您的需求,您鎖定的和平西路一段,愛國東路,信義路二段到金山南路二段之間的房子,區間如此的明確,是有什麼考量嗎?

張先生不急不徐的回:我在幫孩子找念書的地方。

我心裡馬上跳出中正國中學區範圍,大概就在這區間沒錯。

我說:張先生,您在找中正國中學區的房子吧,是要自用,還是找個小房子設籍就好了呢?

張先生點著頭說:自用,所以要大一點。

帶張先生看房子總是要戰戰兢兢,因為張先生會問:房仲啊,這面牆是承重牆還是隔間牆?這管線這麼粗是什麼管線啊,水管?糞管?還是消防管啊?安全門是否可以通到頂樓沒有被反鎖啊?常態管理員有幾位?分別做了多久啊?這裡第四台都是用哪一家的呢?這地板好漂亮,紋路不一般,是什麼石材啊?請問幾層樓以上噪音較小啊?門換成密碼鎖要花多少錢?這附近有什麼平價美食啊?屋主是做什麼的呢?為什麼要賣?裝潢施工,管委會有什麼樣的規定?......(問號就是這麼多,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回不好,他不滿意,他就會皺起眉頭看著我,這時我就必需花更多的時間找資料或請求支援,因為,他要等到他滿意的答案才會繼續下一個行程,真是個執著的何許人啊?

每次我狂打電話確認事項,來回奔波案件現場,KO學長就知道我準備要服務張先生了。

KO學長:房仲啊,你服務張先生多久時間啦?

我:大概快3個月了吧!

KO學長:那你還是收手吧,有句話是這樣的,嫌貨才是買貨人,張先生從不嫌房子,只是問房子,他做做功課就自己幫自己找房子了,或著他的目的不是要買房子。(仲介翻譯機2.0版出世了)

我:我覺得服務張先生挺有挑戰的,雖然摸不太著他的喜好,但每次服務完他,我都功力大增吔。(原本想要多說點,但看著KO學長一副等著瞧的臉神,還是算了)

。。。。。。

7-14050R34U5214.png

有點緊張,因為我要帶張先生看一間20幾層樓高的住家大樓,但今天電梯竟然故障了,天啊,糗了,張先生會不會生氣啊,被我這麼臨時的請來看房,結果電梯故障。

張先生到了現場,知道了狀況,看我有點緊張又不好意思的樣子,只問了一句話:房仲,要爬多高?

我抬頭指著大樓外觀,看著該樓層如同小螞蟻般大小說:在20樓!

張先生頭也不回就往大樓裡去,還大聲回了一聲:上!(我心想這是要抄傢伙跟人火拚嗎,上就上!)

一層樓,二層樓,三層樓......十層樓,(我覺得空氣很稀薄了,有點喘,西裝外套變的很多餘,房仲人生啊)......可能腦缺氧的關係,腦中傳出周杰倫的蝸牛。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

終於到了20樓,我跟張先生癱軟在沙發上,我看著張先生不停的把眼鏡拿下來拭汗,他也一直盯著我看,就這樣他看著我在喘,我看著他流汗,四目相接,我們都笑了!(這真是難得的體驗,我想我們這輩子都不會參加什麼101登高賽吧)

不知道是否在沙發上太舒服了,張先生也卸了心房,跟我談心起來,他說他從小家境還不錯,但到了國中家道中落,他得半工半讀,除了養活自己還要照顧弟妹,讀了大學拚命拿獎學金,為了滿足自己的求知欲,還不斷的旁聽別人的課程,一天當二天用,出了社會,因為只拿了大學文憑沒出國深造,他得比別人更努力,只希望輸在起點贏在終點。此時我深深的覺得張先生比我還像蝸牛,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就在看屋的過程中,張先生被一張屋主掛在牆上的全家福照片給吸引,起初我以為張先生又要問我屋主的背景,沒想到這次他什麼都沒說,只是來回看了好幾次眼。

正當我覺得疲勞來襲,腦袋空空時,張先生開口了:我決定了,我要買這間。(我想張先生是不是高山症,要不然就是我高山症造成幻聽了)

。。。。。。

在簽約中心,一個奇妙的場面發生了,張先生竟抱著屋主兩人相擁而泣,原來他們是很好的國中同學也是死黨,其實當張先生看到屋主全家福照第一眼就認出來了。二人會分開,是當初家道中落的張先生被轉出原本的私立學校,兩人也從此失聯。此時簽約中心裡,談的不是房子,而是回憶,談的不是價金,而是拾回的無價青春。我也是在張先生跟屋主的談話當中得知,原來張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了,而屋主也開玩笑的說,張總從小就喜歡問問題,老師同學都受不了,還曾經有個新來老師被問到哭,這時我心想那張總還真的一點也没變,哈哈哈。

簽完約某一天,我跟張總約在他的公司見面,因為有些房子的文件需要處理,我早到就在張總辦公室外的沙發上等候,我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的員工,拿著厚厚的資料進進出出他的辦公室,此時心想門後面,他們應該受到張總的問題攻勢,炸的招架不住吧。

張總在20樓的沙發上曾跟我說,他最喜歡的一部片就是三個傻瓜,因為他也認為他是傻瓜,而且他與我分享片尾的一句話: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出其不意的找上門。

您說我是您的貴人,幫您找了間房子又認了一位親人。

其實是您在我不知所措時,拉著我爬上20層樓,謝謝您不斷的挑戰我的專業,讓我更成長,您追求卓越的行動力,是我的榜樣,謝謝您。

 

這封信希望您收到會開心,房仲敬上。

房仲座右銘: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出其不意的找上門。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