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熱血沸騰)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癡、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大家好!(國)搭給賀!(台)胎軋厚!(客)

我看了一下展元哥,展元哥尷尬笑了一下,接著說:

「喜愛房仲,熱愛房仲,沒有房仲就不看房子,就不賣房子,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房仲癡、房仲狂,各位房仲迷們,大家好!(國)搭給賀!(台)胎軋厚!(客)

展元今天要為大家介紹我心目中最有Power的房仲業務,我心中有好多的熱血問題,現在我已經坐不住啦,我要拿麥克風,無線麥克風丟向房仲,我想三振他,我好想贏韓國啊!(拜託一下好不好,展元哥,你在主持什麼啊?)

冷不是病的冷教授,網球到底打的好不好,他隨手一揮,那個小綠球會不會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脫疆的野馬,變了心的女朋友,張泰山的頭髮,回不來了!

我:嗯......

唉,放心房仲,球是圓的,只要你不放棄,球賽沒結束前都說不定,除非你放棄了。

現在的狀況是二好三壞滿球數,投手示意了一下捕手,看樣子要來個直球對壘了,這種狀況考驗著投打之間的心理素質,就像抬頭看看的書姨,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題,最後書姨投出了超狂一球,而房仲頂住了壓力,念奴嬌安打啦了安打,就是早安午安晚安的上壘啦。我想這一刻是振奮人心的一刻,我們都知道,電視機的觀眾都知道,要成為英雄一定要頂的住壓力,而要頂住壓力就必需靠著每日的訓練啊,房仲安打啦,成功挺進一壘壘包。

我:嗯......(我什麼時候變成場上打擊手了?)

其實棒球這種運動是很玄的,你是強隊不代表你一定會獲勝,就像現在球場中心出現了怪風,把球員的帽子都吹掉了,即使投手投出好球也可能偏離軌跡變成壞球,壞球也可能變成好球,我們通常稱這種為球運,球運若好自然會有一些優勢的,等等......房仲啊,我想你的球運不佳啊,在不得不敬畫中帶話裡,你就是屬於球運不佳啊,這時打擊手到底要不要積極出棒啊,一球揮棒落空,第二球揮出去啦,怪風吹成內野安打,房仲又推進一個壘包了,棒球真是太迷人啦,這麼怪的局面都能揮出安打,看樣子今天回家可以再吃韓國泡菜,好想贏韓國啊。

我:其實 ......

沒有其實,就是實實在在的安打,韓國總教練別再那邊鬼吼鬼叫,上壘就是上壘啊。(此時我已不想再做任何無謂的掙扎,就看展元哥表現好了)

這時鋒哥站上打擊區,房仲站在得點圈上,目前比數是八比六,這麼八七的數字(這數字哪裡八七啦?),我們中華隊一定要逆轉勝啊,現在韓國泡菜隊已經沒有任何四壞保送的空間了,最後一個出局數,鋒哥要扛住啊,此時泡菜隊投手把球投出了,第一球就是速球往好球帶鑽,夠自信!(時間凍結,球在打擊者膝蓋上方的位置)

鋒哥拉出他的左手臂向天際線大棒一揮,所有人被震天一響的擊球聲震出一身激動, 這個球被打到左外野方向,オバーア!這個球從左外野手的頭頂飛了過去,球像螞蟻這麼小,好像有一步一步往上爬二十層樓以上這麼高,左外野手往後退,往後退,往後退 ......場內安打!

當房仲和另一個打擊者抵達本壘時,大家都一起叫了起來,鋒哥快跑快跑啊,一個隊上最年長的巨砲鋒哥,在大家注視的目光下邁開他最終戰的英姿,一壘,二壘,三壘,此時球已經快傳本壘的途中,泡菜捕手已經做好抓出局的動作了,鋒哥開始加速,天哪,大家不敢想像,這種年紀的鋒哥竟還有如此體力,這根本是用生命在打球啊。正當全國觀眾屏息以待時,鋒哥張開雙手手臂,用力撲向本壘板,此時的球也進入了捕手手套中。

展元.jpg

這是場英雄惜別之戰,全場起立,淚水跟呼喊在球場中發散開來,其實,我們沒有人不在乎輸贏,但我們更在乎這種家人團結一心的感覺,這就是龍虎公寓教會我的事。

我想今天的結果不用我們再去吃泡菜了,因為英雄就是英雄,主審在本壘板旁,雙手平舉拉起, SASASASASAFE!」

故事終有結局,英雄必有遲暮,但感動依舊,精神永存,房仲出任務再見了!

謝謝展元哥的熱情,謝謝鋒哥的棒球。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