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房仲要出任務?


我曾經擔任房屋仲介人員達11年之久,在我有記憶以來,被最常問到的問題就是:最近房市行情如何?所以我當新人便開始背區域行情,進階要背社區行情,再進階要背特殊行情,並且行情不是不會變的,所以隨時要更新。在這個訓練基礎下,很多人都以為房仲業務就是給屋主建議售價,就開始找買方,進而有買方就媒合成交,簡直如同一片蛋糕如此簡單。也因為這種以價論價,似乎有些人並不在乎房屋仲介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其實是忽略這些服務價值,反正,買方認為的好價格就是便宜,屋主要的好價格就是行情上端,沒有賣不出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錢。因此,房仲業務很容易讓人想到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利用價錢媒合成交,而在我經歷成交的百來件案件,近千位的客戶中,卻跟上面所說的以價論價有很大的出入。

這個出入就是人們對房子的感情或著更精準一點,人們對「家」的心裡價值影響力遠超過價錢這件事。是不是指價格再高也無法把別人的家換成自己的家,完全不是這樣子,剛好相反,若人對了,感情連結對了,要調整雙方的價格認知並沒有那麼難。也就是因為這些複雜的情感因素,或對某些家的既定印象和記憶,才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也是我會寫出房仲出任務的關鍵因素,那主角房仲本身的經歷和精神其實都是在表達一段文字:無法標價的東西才最有價值

難道沒有人以價論價嗎?當然有啊,房產投資客就是啊!但這不在我服務的主要項目中,而且這也不是二手市場的主力。

房仲出任務,總共15集當中,沒有一集告訴你成交價是多少就是這道理的鐵證。

房仲出任務(1)_擺脫不掉的翡翠玉鐲子是什麼重大的原因要房仲放棄跟女友度過難得的約會,只因為一通老奶奶的電話?

房仲出任務(2)_一碗麵的重量一個奇特女孩的出現,天文數字的帶看屋服務,原來女孩找的不是房子,而是找尋對父母親每一碗麵的愛。

房仲出任務(3)_六條通通哪裡在房仲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余老師找到她對丈夫的承諾,也是對丈夫生前點滴呵護的思念,原來買房子的理由可以這麼簡單。

房仲出任務(4)_紙箱瓶罐的硬漢硬伯失去孩子媳婦,靠著撿破爛維生,直到被房仲看見硬伯掉下了眼淚,才發現硬伯對家的渴望是為了更小的軀體與靈魂,這是他現在最珍愛的一切。

房仲出任務(5)_熱姨熱姨就算是要離開世上,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仍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只是孩子甚至連最後一眼也沒搭上!

房仲出任務(6)_一位難求為了房子去遷就車位,這不算少見,但為了車位去買間房子,這就有點歪了。

房仲出任務(7)_傳說對決一場夢可以讓武狀元蘇乞兒學會降龍十八掌,那一場夢能夠讓房仲傳說得以延續是一點也不奇怪。

房仲出任務(8)_獨家記憶為了債務而走上絕路不是新聞,但拿了錢不想要就算了,還要以死相逼,只有在獨家記憶裡才會出現。

房仲出任務(9)_枷鎖誰說被鎖的人就不自由,而沒上鎖的人就是自由的?

房仲出任務(10)_槍林彈雨:紳哥朝著那看似成功的目標努力時,往往忘了珍惜自己現在本身的價值,模糊的自我認知會讓自己步上荊棘之路還不自知,錯過的不是錢,而是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房仲出任務(11)_龍虎公寓:大家會覺得洋房大樓才是最好,我說龍虎公寓也很好,不信你自己看一看。

房仲出任務(12)_抬頭看看房仲人生第一次穿越時空來到三國時代,跟著周瑜一起打怪,你說奇怪不奇怪。

房仲出任務(13)_冷不是病我不需要說贏你,但我必須理解你,我不需你笑臉迎人,只要真誠相對,常常我們只要選擇閉上嘴,陪他走一段,人與人之間的難得也不過如此。

房仲出任務(14)_不得不敬畫中帶話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見到通靈少女也很不錯。

房仲出任務(最終回)_一步一步往上爬如果101層樓上面有個豐盛的獎賞,你只能用爬的,你會爬上去領奬賞嗎?如果條件一樣,只是沒人告訴你上面有獎賞,你會爬上去嗎?我想這就是孰勝孰敗的關鍵吧!

 

作者介紹:
章駿紘 John Chang

現職:JR美學苑總監 / 駿爸爸奮鬥BAR主筆 / 淡水社大講師
聯絡方式:
Email: ierics0514@gmail.com

自我介紹.jpg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