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31290649.jpg

恐懼是最好的照妖鏡
研究統計人一輩子只有8%是合理的懼怕,有40%是有關將來的恐懼,有30%是有關過去,有12%是對身體不必要的憂慮,有10%是一些非常微小的事,然而那合理的8%恐懼是可以透過方法或工具來消滅的,既然數據顯示這麼清楚,那為什麼大部分的人仍是對恐懼如此的奉行呢?

恐懼是最好的照妖鏡,它蓋住我們內心的渴望,阻擋我們生命的可能性,它讓我們在這鏡子前,對機會一次又一次否絕,一場又一場的恐怖片上映,而觀眾永遠只有我們獨自一人,所以恐懼真的存在嗎?我覺得恐懼確實存在,而且你無處可躲,唯一的方法就是讓照妖鏡照的更清楚點,告訴自己這就是自己害怕的,帶著他一起往前。

【恐懼會讓人無法發揮潛能】

從小我曾跟弟弟在台東家鄉旁的太平洋岸玩水,一不小心我們倆都被大浪給捲進大海中,當時我內心不斷重覆一句話:我該不會死在這了吧!我不想死!但很幸運的我跟弟弟被經過的叔叔救了上來。經過那次經驗我心中多了一道無法跨過的檻,不只是怕水,更是怕嘗試做一些沒做過的事。就這樣我過了許多時間,我不曉得我浪費過多少次機會去證明自己是可以的,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非常的不快樂,就算成就了一件事還是不快樂,因為這件事是我預期會完成的事,而那些無法預期的我一概不碰,我覺得人生無聊至極。就在這時候我才發現那片照妖鏡,那片讓我裹足不前的鏡子,我開始去面對它對我的批評和貶抑,就在這時候我有點負氣了,我決定做出一些事反擊,於是我展開我一直排斥的業務工作,我開始從基礎游泳中去習慣水性,我決定在害怕來時,舉出三個以上不需害怕的理由告訴自己。很快我的工作表現就告訴我,我是可以勝任的,甚至在很多時候我要教導旁邊的人如何面對工作上的恐懼。最後,我成功的在某一年完成泳渡日月潭,這也是我第一次跟照妖鏡說話:鏡子,我謝謝你,是你讓我清楚我自己的恐懼,進而成就我的快樂與滿足。

【恐懼會讓人失去幸福】

有一部片叫作「當幸福來敲門」,劇中的男主角是威爾史密斯主演典型的悲劇人物,生活在底層生活,在幾次的失敗中,老婆跑了,兒子跟著他流落街頭,他哭訴命運對他的不公,我記得一幕深深的刻在我心裡,因為他們每天要去搶公家單位的臨時收容所,沒搶到只能自己想辦法,有一天他沒搶到只好躲進地鐵公廁,巡邏員怎麼敲門他都不敢開,因為門若開了,他和熟睡的兒子可能就沒地方棲身了,在這個普通人都能夠輕易得到的生活,對他們而言是困難重重,不禁悲從中來,再也止不住淚水奪眶而出。他的失敗理因是他最深層的恐懼,但男主角似乎抓到了一個支點,那就是愛,那就是除了對兒子的愛以外沒什麼好失去的支點,男主角為了趕去面試,就算被車子撞到鞋子都不見了仍去面試,就如片名一樣,這位男主角最後變成一個幸福的人,因為他在恐懼來襲時,他選擇了去面對,去抓住,去挑戰,這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最後幸福成功的敲起他的門,而恐懼也不再存在。

【恐懼讓人關係變差】

最親密的人有時卻成為最不透露心裡話的對象,因為恐懼在關係中搞鬼,這種恐懼是有原因的,因為沒有人希望讓關係惡化變的不可收拾,但也是因為這樣,這段關係也慢慢的變的可有可無。別讓對方不開心這就是恐懼的源頭,但是恐懼勝過了愛,那愛就不再那麼美好了。就以迪士尼卡通來說好了,每個故事都幾乎有他的真愛之舉,比如說:美女與野獸,野獸最害怕的就是不自由,但他卻因為美女見兒放棄了他的自由。冰雪奇緣的真愛之舉就是妹妹安娜捨身變成冰人只為了救她姊姊愛莎,死亡理應是害怕的。沒錯,當恐懼在關係中作梗,愛是沒有辦法完整的表現的,所以如果在這表現上你會害怕與恐懼,請找到對的方法和工具幫助自己,因為恐懼讓愛不完全,恐懼會慢慢毀掉彼此的關係。

我們都不必為還沒發生的事所擔憂,我們更不必對已發生的事念念不忘,身體也不須要我們再多一點點的心理負擔讓他狀況變差,我們是怎麼對待我們的恐懼,其實就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可能性和機會。當你的腦中在上演恐懼的戲碼,請別忽略它,把他記下來,因為這就是依循的軌跡,讓這個軌跡再明顯一點,你就知道你該怎麼做了。坦白說應該沒有人是不會害怕恐懼的,所以只分成二種人,一種是被恐懼嚇跑的人,一種是藉著恐懼大步邁進的人,請問,你會想當哪一種人呢?

自我介紹.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懼 潛能 幸福
    全站熱搜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