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苦笑)

莫拉克颱風剛過,台灣正面臨最慘烈的八八水災,房仲當然也片刻不得閒,到每一間待售物件巡屋,看看颱風有沒有造成屋子的損壞,若有的話得立刻跟屋主回報才行,也好後續協助處理。

有些路還有點泥濘,只好換著雨鞋前往巡屋,心裡老是想,有些人總覺得颱風假好像是撿到寶一樣,但對某些職業及受災戶而言真的是個災難,仲介就是其一。

陳先生,您的房子沒問題,門窗我也幫您檢查過關緊,請放心呦.....好的,沒問題,有狀況會第一時間回覆您,拜拜。(此時好像有人拉了一下我的衣角)

先生,請問您是仲介嗎?我想要在這一帶找房子,可以幫我嗎?

她是余老師,她就是拉了一下我的衣角而認識的。其實,我當天包了密不透風的雨衣,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得知我是房仲。不過KO學長曾經說過:房仲有房仲臉,連路過和別人擦身而過都會留下特有的氣味。是我的氣味吸引了余老師嗎?怎麼感覺怪怪的,我覺得我還是離KO學長遠一點比較妥,一方面看能不能正常點,一方面怕大家會以為整家店只有我跟KO學長,沒別人了。

余老師身材高挑,長髮飄逸,唇紅齒白,眼睛大大的有點鳳眼,是那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氣質,難得,難得的女人,只不過此等氣質會拉人衣角也是見識,見識了。

颱風餘力尚存就跑出來找房子,真是勤快吔,鐵定是有什麼不可不為的因素,房仲我又是好奇心堆出來的人,二話不說立馬七上八下的整理物件,說明條件,整理出一些房子,很顯然余老師都選擇在住辦混合的住家,這個部分比較少見,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純住宅,不喜歡有其他使用的住家,可能是怕有出入複雜和安全的疑慮。

余老師果不其然的無法接受西門町的住辧案件,余老師您是不是覺得房子跟辧公室混在一起太雜了呢?還是本大樓有MTV,KTV您無法接受呢?

c6fe020ef6065f49c0e746c276f91596.jpg

余老師回話也是如此慢條斯理,她的聲音總是感覺是從遠方傳來的 ,對了,一直覺得她像我認識的...,果不其然,是小倩,倩女幽魂的小倩,像小倩的余老師說:我覺得晚上太安靜了。。。。。。(最近是否受到颱風的影響,人的思緒及感官都會改變,簡單說就是反常,還是人鬼殊途)

我開始反省自己讀了多少書,是不是書讀的不多,所以沒法跟余老師對上頻率,西門町雖然不是晚上最熱鬧的,但也不賴了吧。(身體開始覺得冷冷的)

她再說一次(這次聲音從更遠的地方傳來):

這 裡 晚 上  太  安  靜  。。。。。。

今天無功而返,在電腦前思索在三,哪裡是晚上不安靜又適合當住家呢?

啊,啊,啊,我的腦筋快打結了啊,於是在腦中大喊:哪裡晚上是不安靜的啊?(更,我嘴巴忘了閉,跟著大腦一起大喊出來了)

不動哥用嫌棄的表情看著我說了三個字:六條通。

六條通在哪啊,是地名嗎?

600_156.jpg

不動哥是何許人也呢,他是繼KO學長的第二把交椅,他的人生精髓在於二個字:不動。能走不跑,能站不走,能坐不站,能躺不坐,敵不動我不動,別人動手我動腦,別人不動,我叫他動。如果KO哥是悲劇,那不動哥就是樂透人生。對了,不動哥就算再怎麼不動,他對吃和男人所需的一切可是很熱衷。算了,以後有機會再好好介紹他。

此時,KO學長跳出來跟不動哥對嗆:你看過我們哪一件六條通的案子成交過嗎?那裡是聲色場所,不會有人會想住在那裡啦。(大家別介意,他們就是這樣的存在,愛嗆是他們的樂趣,重點是不動哥從不回嘴,只是動動眉毛也嗆的起來)

不動哥看著我又說:相信我,那裡不是聲色場所,是觀光區。(他的眼神似乎透露出從來沒看過像我這麼純真的男人了)

雨滂沱的下,我唯一的雨衣給了余老師,在六條通看屋之旅後,騎著機車,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六條通真是個好地方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誤)

騎著機車淋著雨,後座坐著小倩,那股寒意會讓人異常清醒,小倩開口了,對不起,是余老師開口了:我  要  買  剛  才  那  間。(我耳朵肯定又醉了)

。。。。。。

簽約那天,余老師帶著另外三個女人來,哇,陣仗蠻大的。但在那個場子,所有人都在對他們行注目禮,真的是太美的一道風景,四個人都是美人,不可方物啊。

其中一個感覺較精明的一個女士開口了:房先生,你出來一下,我有話想單獨跟你說。

房先生,我是余老師的朋友,另外二個女生是她的女兒。(我嘴巴當時肯定是開開的,口水有沒有白痴的流下來不得而知)

余老師的老公剛癌症離開,他老公深深愛著余老師及二個女兒,因為余老師除了教課,幾乎所有的事都是他先生在處理,簡單的說,余老師是個生活白痴,什麼都不會。以前,他老公會接送三個人出入,因為住在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又怕他們有出入安全的疑慮,你曉得的,畢竟,都長的還不錯。

我沒回神的回:嗯!

可是你怎麼捨得讓她們住在六條通,那裡不是很亂嗎?

我沒回神的回:嗯!

簽完了約,難得所有在場的男士都起立擠在門邊等著和她們送別,其實,連女人也不例外,可見她們魅力有多大。

此時,余太太主動伸出戴著香奈兒手錶的手說:房仲,謝謝你,是你完成我老公的遺願,他要我住在晚上愈熱鬧,愈方便愈好的地方。(此時我若有第三隻眼肯定抬頭仰望,不知先生在天之靈是怎麼看待這件事)

但是余太太笑的燦爛,像個小孩討糖討好久終於舔到一口般的快樂,她的笑安慰著我,安慰著我的心,那個還在擔心她這決定是對還是錯的心。

我明白了,我成交的不是一間六條通的房子,而是一個丈夫愛的意志,和對太太及女兒的不捨,余太太用行動履行先生的遺願,讓先生的愛得以延續。六條通通哪裡?我想是通到先生的溫暖臂彎,讓家人安心的懷裡~

KO學長默默的在成交日誌地圖上,朝著六條通空白位置貼上一個成交記號,他對我淺淺的一笑,這次他又證明他的名字,絕不虛傳,KO!

余老師,您最近還好嗎?如果放在現在,您就是美魔女了,又或許您當奶奶了?您和丈夫的愛是如此純粹,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底啊。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