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往前邁步)

做業務有業績是上頭要的,沒業績是命中註定的,KO學長喃喃自語,好像瀕臨崩潰邊緣。

的確,最近業績不好做,不過那些傳說人物可沒間斷成交,這就厲害了。房仲傳說人物不是一般認知的按照公司業績排序的排名,當然,他們業績都很好,但業績非常好不見得能上的了傳說人物排行榜。

這要從一個油漆陳師傅說起;陳師傅日以繼夜都在幫房仲人員處理大大小小屋況油漆的工作,他技術超群,但他從不去自己接工程來做,他只幫房仲人員打理待售或售出的案件,簡單來說他人有點古怪,但也因為他的堅持又加上技術一流,他成為所有房仲人員聯絡簿的必要成員。

那這又跟房仲傳說排行榜有什麼關係?這必須從一個大熱天中午說起,陳師傅正在為一棟大樓內部做粉刷工程,當時不知道是空氣不良還是什麼原因,他人突然暈倒了,還好當下有他的學徒,立馬把陳師傅送去醫院,在救護車還在路上連急診室都還沒到,他老兄就醒了,且吵著要下車,說他沒事,拍拍屁股就走人。事後他說他夢見了房仲傳奇,而房仲傳奇給了他一串排行榜,這是他的宿命啊,聽說總共僅有10位房仲能進榜單,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會更動,那要看他什麼時候又暈倒碰到房仲傳奇。

這絕對不是道聽塗說,因為那些房仲菁英,大家都把這排行榜視為指標中的指標,就像瑯琊榜,封神榜,十大兵器排行榜,NBA名人堂......一樣,至高無上的排行榜,榜單沒有公司的分別,沒有男女的差異,沒有資歷的條件,只要你夠厲害就有可能在這房仲傳說排行榜裡。

007-600x311.jpg

我:10名也太硬了吧,全台灣有4萬5000人是從事房仲的吔!?(我很不服氣的跟油漆陳師傅聊著天)

陳師傅:唉,房仲,榜單就是這麼的少人能上榜才能稱為傳說人物啊!

我:我知道我知道,只是不知道哪天我房仲才能擠進傳說人物排行榜,光宗耀祖一番,這比拿到TOP1還爽吔。

。。。。。。陳師傅繼續他手上的工作,沒有很想搭理我的感覺。

我:陳師傅你覺得為什麼業績好的人不一定能上榜?那除了業績做很好外,你覺得哪些是必備的條件?(我露出他不回答我絕不罷休的態勢)

我大概等了差不多快30分鐘,陳師傅緩緩的從爬梯下來,把油漆刷把放在桶子裡,坐了下來。

陳師傅:你等了也夠久了,我看你是非知道不可,好吧,求知若渴也是值得鼓勵的,那我就跟你說吧。

。。。。。。大概在陳師傅說明如何才能進入傳說人物排行榜的過程,我應該整個嘴巴都是打開的,原來他們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比如他說一個傳說人物名叫一根煙,他厲害之處不在於他一直成交,而是不管碰到什麼挫折都只要抽一根煙就能重新出發,讓別人還再發愁發悶時他又開始上工服務客戶,讓他在受挫力上比任何人都來的強,一根煙常說機會無所不在,我實在沒時間花在演內心戲。(瀟灑啊,這好像也有些道理,只要等比例提升客服量,即使被打槍,但成功機會也相對變多,感謝我的數學老師

還有一個人物叫多龍,他的座右銘就是【沒有失敗只有累積】,他這個人更絕了,只要客戶拒絕他,他就會笑笑的,因為他打從內心不覺得客戶拒絕他,他只是在儲蓄客戶的信任存款,當存款存到一定的數字就一定能兌現。。。。。。(我想這個人是從理想國來的吧,把每一個拒絕當存錢,我還第一次聽過)

還有還有一位叫小芳的,他業績永遠小不拉嘰的,但量非常的大,因為她只幫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人士找房子,或租房子,簡單的說她是來修行的,別人不做的案件她做,我的老天鵝啊,我內心現在在驚濤駭浪當中無法平復。(小芳這人我見過,她人緣極佳,笑容像向日葵,動作像閃電俠俐落敏捷,反差很大,沒想到她還有這段,厲害厲害)

這些人真的比扯鈴還扯,難怪要上傳說人物排行榜比登天還難。

陳師傅:不!(馬的,超大聲的,我耳膜快破了)

他又再說一次:不!。。。。。。非也,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其實房仲啊,你只要繼續努力,靠著你的純粹之心繼續服務好你的客戶,你會看到你的價值的。

我:。。。。。。我不要什麼價值啦,我要進入房仲傳說人物排行榜啦!陳師傅,你說什麼,我聽不懂,我聽不懂,我要進傳說人物排行榜啦,喂。。。喂。。。

此時陳師傅像聽到老婆在催促他回家一樣,提著油漆桶頭也不回就下樓騎著野狼衝走了。

這是一個莫名其妙的下午,但這下午卻深深影響我往後的房仲人生。

心中有個念頭,一根煙,多龍,小芳,你們加油,我房仲要來了。

 

靠著我的純粹之心繼續服務好我的客戶,我會看到我的價值的。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