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當父母親,第一次為小孩哭是什麼時候嗎?

升格為父親,我第一次被女兒搞哭是她從媽媽肚子出來的那一刻。我還記得我跟朋友打睹我不會掉眼淚,可是看到老婆整整辛苦了10個月,並且陣痛快48小時,當醫生呼叫我,快啊!章先生,快啊!換上淡藍色隔離衣進入產房,來不及拿出我的手機錄影,更準確的說我手抖到跟本就沒辦法拿手機,就直跟著護士說,一,二,三,用力......時間彷彿流動著不真實片段,我發現當老婆氣力放盡,我的眼眶被一股熱淚刺著不知該張還是該闔時,我女兒出生了,而與朋友的賭注中,爸爸註定是被女兒給打敗。

我想應該沒有人能夠很肯定,認為自己已經具備所有當父親的本事才開始當父親的,我也不例外,所以跟小孩相處後,我常檢視我自己是不是個合格的爸爸。沮喪是在所難免的,常常覺得自己沒耐心,常常覺得自己不懂得與孩子溝通,甚至覺得會不會有時刺傷了小孩而不自知。

988378_10151848230022424_1754640971_n.jpg

我喜歡這一段文字:我想,世上最令人歡喜的事便是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卻又像陌生人一樣神祕_Agatha Christe

Agatha Christe是誰呢?她就是英國偵探女王,2017年上映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就是她的作品。她也是我崇拜的推理小說作家,她的邏輯慎密思緒清晰,當她在面對自己的孩子,都有看不清或難理解之處,我是否又太過多慮了呢?

女兒一天一天的長大,現在已是可以跟我聊天的五歲小孩。有一天我陪她讀完床邊故事,她突然問了我問題。

女兒問:爸爸,爺爺為什麼不在了呢?

我回:爺爺老了,所以上帝把他接走了。

女兒說:爸爸,那我不想長大了!

我回:為什麼?

女兒回:因為我不想爸爸頭髮變白,我不想爸爸被上帝接走,我想一輩子有爸爸。(她眼睛水汪汪的望著我)

抱歉,真的很抱歉,我的淚水又奪眶而出,那股情緒,那股思念,那股不捨,那股......我沒辦法承諾我的女兒,而我也真的無法再見到我父親,她也不可能不會長大,父母與小孩是彼此的經歷,時間無法為誰停留,但愛也許可慰藉著我們。時間啊,你有時是這麼的美好,有時又這麼的殘酷,當女兒面哭真的很弱,但誰又能輕易的過關呢?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