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笑)

鈴...鈴...(電話聲響)

喂,您好,我是房仲很高興為您服務。好的,跟您約5分鐘後見,我會準備好資料的。(果然是電話一響,黃金萬兩!客戶上門了)

小櫻揹著一個側揹包,臉上掛著黑框眼鏡,綁個馬尾,前額有些微留海,穿著中規中矩的直筒牛仔褲,腳上踩著N牌總統鞋,手上拿了一疊厚厚的A4資料紙。這是我對小櫻的第一印象,她臉上沒有笑容,而且眼神彷彿從未在我這位房仲身上過,她坐在接待桌攤開那一疊資料,不等我開口就直說,我要看這間到................這間。不好意思用了這麼長的................符號,是的,她今天總共要看60間房子。

此時我身旁的KO學長把我拉到一邊說:房仲,小心,此人是同業派來的臥底,她一定是看了所有房子後把所有門牌抄起來,之後就有同行會逐一拜訪屋主爭取委託,你把她打發走,別造成公司及其他夥伴的困擾。此時我腦中浮現了邋遢的梁朝偉和衣冠楚楚的劉德華,臥底好,這個我摸不著的世界,有點帥,竟然活生生在上演,我有股衝動也想參一咖。

跟KO學長相處久了,就是會有一種感覺,他說的話都很有道理,但我內心總是有股聲音要跟他背道而馳,是不是八字不合?而且他總是會在我身邊即時出現,他是不是我幻想出來的人,其實就像是正邪精靈一樣,告訴你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這事玄了,還是把他當個人先。

此時我跟小櫻說:小姐,您應該先做初步篩選,否則會耗掉您非常多的時間。

小櫻秒回:我不要,我就是每一間都要看。(此時,KO學長一副,你看吧,你看吧,這一定是臥底)搞不好KO學長這次是對的,我心裡也跟著動搖起來。

嗯,那小姐我幫您刪掉今天無法立即看屋的物件及要花錢大整修的房子,目前有這40間,我們先看吧。此時我眼角瞄到有同行的另一疊資料,我忍不住問:小姐,您的另一疊資料是X公司的案件,您看過了嗎?小櫻回:我去找他們,他們沒有一人想要服務我,我感覺的出來。(很顯然的這個馬尾女孩不知道自己不受歡迎的原因)

莫名的馬尾女孩,配上無奈的表情,身為房仲的我竟生起,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錯覺,慷慨就義去了。

40間可不是開玩笑的,一間就算只看10分鐘,就要400分鐘,也就是將近7小時吔~這還不包括車程,還有我老是手殘找鑰匙的時間。好了,現在不是估算的時候了,我是房仲,跟小櫻拼了。

這間不ok,那間太舊了,這間有奇怪的味道我不要,那個房間太小,這間還可以但感覺不舒服,那間送我我也不要,到底有沒有能住人的房子......坐電梯下電梯,走樓梯下樓梯,拉上窗關上窗,打開門又關門。我開始懷疑我的人生,我思念在我媽肚子裡的時光,我超級想要在宇宙的中心大喊:妳太超過了!!!!!!

還好小櫻不是什麼真的怪物,她也會肚子餓,於是我們為了節省時間,買了便當坐在剛被她打槍的物件樓梯口吃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飯竟然好香好好吃,好吃到我眼角有點溼溼的,是洋葱,一定是洋葱,我房仲人生遇到的跪人真的太多了。

小櫻此時貼心的說:房先生,你是個不錯的人。(語畢後她繼續低頭嗑著她的便當)

我張開那還有一半魯蛋在口的嘴,我收到好人卡了,原來收到好人卡是這種感覺。小櫻小姐啊,小櫻小姐啊,妳可不可以讓我死個痛快點,別這樣。

終於看完了40間房子,我感到身體非常的輕,輕到沒有任何的感受,除了體力被掏空外,我感受自己第一次不在乎什麼是羞恥心,但我發現小櫻的眼神在告訴我,她要看第41間。

宇宙的中心在哪裡,我要搭高鐵搭飛機去!但我哪裡都沒去,我腦中閃過了一間房子,那房子位於特殊的巷子,因為那是一般人不喜愛的巷子,太小太窄太深又没其他出入口,但這間房子有股暖暖的溫馨感,這是我第一次去看這間房子的感受。好吧,帶她拚最後一回我再去宇宙中心也不遲。

從進入巷子到房子現場,我發現小櫻眼睛異常的認真,而且不發一語。她累了,她真的累了,這次我終於真的可以收工買車票了。

此時小櫻突然冒出一句話:房仲,我要買這間房子。(我耳朵應該是醉了)

 

。。。。。。(簽約室外)代書:房仲,恭喜你成交了呦~但你要不要進簽約室裡,小櫻小姐好像一個人在哭吔~

我先輕輕走進簽約室門口,發現真的是小櫻在哭的聲音。心中想著,完了,她是不是覺得自己太衝動買貴或是怎麼了,我該怎麼辦?

進入簽約室,我悄悄的遞了面紙給小櫻。

小櫻清清她的喉嚨,把黑框眼鏡掛回她的臉上,她說:房仲,你知道我為什麼一次要看這麼多房子嗎?你知道我又為什麼要買這間房子嗎?

她繼續說:我現在定居在英國,我這次回台灣是要買房子給我父母親住的,我沒有什麼時間,因為我在英國有工作有家庭,我知道成交含貸款到交屋最快也要一個多月,所以我只有三天要選擇我要買給父母的房子。(嗯,那也不至於要哭吧)

images.jpg

房仲啊,我是爸媽用推車賣麵把我養大的,我從小坐著小桌拉板凳寫作業,陪著他們一碗麵一碗麵的賣,從他們背是直的賣到背都彎了,他們始終用他們的每一碗麵不讓我在求學過程中有任何遺憾。我懂事認識的第一個數字就是一碗麵的價錢,所以我知道他們是有多辛苦,多辛苦才能支持我一路到國外留學,現在我在報恩,但我覺得這一切來得很晚很晚,他們都相當老了。

小櫻對不起,我內心是如此的責難自己,我好生氣,我好感動,我止不住那壓抑的情緒,小櫻妳是多麼認真的在等待這一刻啊!

小櫻現在妳不孤單,簽約室有二個人正在哭泣。

最後小櫻告訴我:那個又小又窄又深又沒別的出入口的巷子旁,就是他父母親過去每天擺攤賣麵的地方。

這時我明白了,我賣的不是房子,是一段回憶,一個難報的恩情,一個不實踐就無法昂首闊步的感慨。

小櫻妳最近還好嗎?收到妳從曼徹斯特寄來的聖誕卡片,妳混血兒子好可愛,小櫻妳最近還好嗎?

對了KO學長你又錯了!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