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空空的)

我跟KO學長在他最愛的陳伯金紙店買些今天要拜拜的東西,KO學長是拜拜魔人,初二及十六必拜,地基主拜,福德正神拜,行天宮龍山寺拜,心情不好拜,心情好更要拜,更何況因為熱姨的事件,他要拜拜我幾乎必到,而且他說我最近空空的,要拜,一定要拜。

為什麼他說我最近空空的呢?因為一個普通的業務碰壁幾次總會成功一次,而我最近不是碰壁而已,是一些明明可以成交的案子,都能被我搞砸。我是個愈挫愈勇型的人,我的能力能否全力使出,端看服務的難度,也就是路往難路走,擔往重擔挑的貝戈戈,但是最近的我,空空,空空,腦袋空空,體力空空,鬥志快被消磨殆空,連旁邊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金紙店陳伯:房仲啊,你怪怪的呦~打招呼也沒什麼力氣,發生什麼事啊?

我:沒什麼事啊,陳伯,就是該成的事沒成而已,房仲的日常,正常啦。(口是心非啊)

陳伯:我聽過一句話,當你盡了洪荒之力,剩下就靠天了呦

我:陳伯,那就叫盡人事,聽天命啦!(我心想這種消極觀念,我不太認同)

陳伯看著眼神空洞的我說:我真的覺得你怪怪的吔~我給你個地址,你有空去找這個人問問看。

我:謝謝啦,陳伯,我覺得您跟我買一間房子,我就會好了呦

陳伯笑笑的回:我不在乎房子東西南北,我不在乎房子大小高矮,我只在乎房子夠不夠便宜,有就跟我說,我想開個宮。

我心想陳伯真愛開玩笑,我隨口跟他哈啦,他還真的開出條件,真是個認真又頑皮的金紙店老闆啊。

雖然我是個有點鐵齒又篤信人定勝天的人,但空空的行事曆讓我想想,去陌生拜訪陳伯給的地址也不錯。到了指定地點,我才敲了敲門,一位才國中的小女生,什麼話都沒說就拉著我往神桌前一坐,我才坐下屁骨都還沒熱,這位國中小女生馬上就用符按住我的額頭,口中唸唸有詞,等我開始有點反應時,她又立馬叫我坐直,我以為她要再施什麼法,沒想到她眼睛閉著幽幽的說:我不喜歡人家駝背。

我心想,陳伯再搞人什麼鬼,這是什麼地方,這小女生該不會是通靈少女來的吧?腦中閃的速度很快,但那位少女動作更快,一溜煙的已坐在我的面前,拿出一張畫紙開始畫起畫來,畫完後請我確認是不是長這樣。

什麼長這樣,哪樣?妹妹請問妳在畫什麼呢?

原來她在問我最近是不是有進去過他畫中的透天,而且她還鉅細靡遺的把路口長什麼樣,這透天位在死巷的位置都畫的很清楚。因為實在畫的太清楚了,我馬上就認得,沒錯,是這個月初我才接到的新案子,極稀有坐落於黃金地帶的透天,只是巷子是無尾巷很是可惜。

我實在受不了,這也太奇怪了,這妹妹怎麼會畫出我本月才接到的案子呢?

正當我要開口一探究竟時,通靈妹妹又開口了:你不尊重,是二個人,你得罪了。

接下來我再也沒有辦法多說多問什麼,她把我拉出了門,然後關門前叫我明天要把這個符給燒了,放入水中喝。

碰!(門就這樣關了)

就在我把準備好的小紅包塞在門縫時,我聽到通靈妹妹的聲音:辦事的人今天不在,改天再來。

莫名其妙,我是不是腦袋空空,出了什麼問題啊!

回到店裡,一直有一句話在我腦中重覆歌誦著:你不尊重,是二個人,你得罪了。

基於房仲做事原則,房子的狀況,我得弄得一清二楚才行,簽委託屋主表明房子非常的好,也無非自然生故情形,但我記得談到房子有無非自然生故時,屋主的神情有些微異樣,所以,我決定再走訪鄰里問個究竟。

果然,房子沒有異樣,整排的鄰居都說沒問題,正當我準備打道回府時,一個回收的老太太駝著背在房子前整理起收集物,我下意識就問了老太太這房子她是否清楚,老太太說:年輕人,這屋主都是把房子租給別人,幾年前這個承租方因為受不了先生在外養小三,在房子裡頭上吊自殺,聽說還有個未出生的孩子在肚子裡呢。

天啊!天啊!希望老奶奶說的是假的,不是真的。因為接到此案當天晚上,我就去看房子,進去才發現房子被斷電沒燈很暗,一到廁所馬賽克磁磚上的海報人像把我給嚇到,咒罵了一聲:XXX,什麼鬼房子~(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啊)

這時腦中一個聲音又出現了:你不尊重,是二個人,你得罪了。

喝下通靈少女的符(人生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後一次),我立馬驅車找屋主問個清楚,屋主表示的確有此事,但屋主實在太怕房子賣不出去,所以跟鄰居都說好要守口如瓶,沒想到還是讓我給查到。

有非自然生故的房子就是俗稱的兇宅,這是符合客觀上價損的原則,在買賣房子一定要讓客戶知悉啊。

屋主很懊惱,但也因為對我的坦白感到鬆一口氣,而我總覺得冥冥之中有一條無形的線,穿過我的誤打誤撞,穿過金紙店陳伯的直覺,穿過通靈少女的指引,再穿過駝背阿嬤的訊息,落在屋主的從實面對。

真相大白,只是這房子還要不要賣啊?要賣給誰啊?

。。。。。。

記得我跟KO學長在他最愛的陳伯金紙店買些今天要拜拜的東西,KO學長是拜拜魔人,初二及十六必拜,地基主拜,福德正神拜,行天宮龍山寺拜,心情不好拜,心情好更要拜,更何況因為熱姨的事件,他要拜拜我幾乎必到,而且他說我最近空空的,要拜,一定要拜。

金紙店陳伯!

就賣給金紙店陳伯好了,反正他不是說,他不在乎房子東西南北,他不在乎房子大小高矮,他只在乎房子夠不夠便宜,有就跟他說,他想開個宮。

。。。。。。

陳伯新開的宮,問事的人很多,偶爾我還會在陳伯的宮看到那個通靈少女,只是她長大了。

經過此事,我可以有自信,但不能我看不著摸不透就不信,就算不信,也不能不尊重。江湖走跳,一定要還的,所以工作我講求務必確實坦然,有時候不是多做什麼,而是什麼事不能不做,人在做天在看。房仲啊,你要一直平安打拚下去吔

附上通靈少女八大經典語錄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