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好的臭屁是從容?

唸書的時候
功課最好的那一群的口頭禪幾乎是
:我都沒看書
上班業績最好的那一群口頭禪絕對是
:運氣好啦
在我挑戰公路車比賽時

看著沒有盡頭的坡
使盡全力猛踩猛踏時
我看著騎著
Youbike的大叔從我旁邊像在家門口乘涼般超車
也看過一對夫妻騎著協力車從旁哼著歌而去
我的臉彷彿被他們的愜意與喜樂弄得抽搐起來

。。。。。。
有一天我在天母運動公園
我的基本菜單是30分鐘5公里慢跑
跑完後是12下引體向上單槓
然後10分鐘拉筋收操回家去
那天正當我跑完要準備拉單槓時
單槓已被一位肌肉猛男給霸佔住
我心想他應該一下就好了
於是乎我在距離他10公尺遠的地方假裝拉筋(目的是讓他感覺我沒在催他)
但他似乎沒想要離開那根~
很想要練出離開表面才甘心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他的麒麟臂,狗公腰,棒棒腿並不能讓他成功的離開地面
只見他拚盡全力才拉到一半
鬆開手落地還會帶著吼叫聲
乍聽之下會以為他做了100
我並非是無耐之人(無耐心的人)
但急著進公司又有完成的強迫症
我只好慢慢的靠近他
然後禮貌的說:你可以讓我拉一下嗎?我很快(男人最怕快)
他眼神有點詫異,彷彿我是唯一一位敢跟他開口說話的男人
我在他停頓的瞳孔中看見一個穿著與運動不相襯的中年男子
戴著過時的司機帽
穿著復古的N牌慢跑鞋
臉上還帶著我有很多小孩要養的精神
金屬框眼鏡更是說明這人來錯地方了
最重要的是,腰比他粗,肩比他窄,肌肉有渡假風的懶散
肌肉男有點同情的讓出位置站在我很近的地方
因為他非常肯定,我很快!就不行了
我也沒讓他失望
很快的用標準引體向上12下不拖泥不帶水的完成
落地後沒有大吼而是說聲:謝謝
眼神沒交流的我轉身離去
只聽見他乾咳了幾聲

。。。。。。

九把刀小說有句話:你必需用盡全力,才會看起來毫不費力
所以從容是件容易的事嗎?
就像那些說沒讀什麼書,運氣很好的人
他們就真的沒讀書,運氣好而已嗎?
以前總會說這人假仙或臭屁

但我漸漸發現愈從容的那一群人就是愈容易被誤會的一群人
因為從容被包裝成態度好的臭屁?
可是臭屁不需要討論,從容才值得追求啊
我對從容有以下幾個感觸
從容的人必須做在前
從容的人必須有豐富的想像力能夠預設各種情況
從容的人必須反覆操練一件事

從容的人必須走路有風(這是來亂的呦)

。。。。。。
所以,常有人會跟我說他做一些事會緊張(緊張的人怎麼從容呢)
我的回答往往是:你做的不夠多或練習的不夠多
請永遠不要把別人會而你不會
別人不緊張而你會緊張當做理所當然
最後讓我想起曾有人看見吳宗憲滿檔主持節目
總是最後一刻才進棚拿小卡
不到一會兒就要開始主持了
時間很短怎麼準備
於是問吳宗憲:你怎麼都不用準備就可以開始主持了呢?
他回答說:我怎麼沒準備
,我總共準備了30幾年了吔!

 

個人資料.jpg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