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記憶永存,是生命中的梗與養分。

1.大學住校期間,父親有一天就直接衝到宿舍找我,當時他在行政院工作,穿著體面的西裝坐在我寢室床上。當時室友都嚇壞了跑出去,以為什麼老師長官……後來我到宿舍,有同學用BBS丟水球給我:叫我小心一點!(有年紀就知道BBS丢水球)

2.我在外租房唸書期間,有一天朋友來找,當時我朋友堅持他要睡我床,我打地鋪,他說:來者是客!晚上11點多,我電話響了,我老爸說他應酬太晚來不急坐車回家(其實是不敢回家),要來我租屋處。結果就是我跟朋友打地鋪,而他在我床上打呼一整晚。

3.某晚他請我把他西裝口袋的垃圾清一清,我隨手一拿發現一個信封,上面好像寫著差旅費,我拿給老爸,他說他都不記得了,看也不看說要給我。但數目對我有點大,我說我只拿一張。他回:這是意外的$(哪裡意外),於是他找了間小吃店,點了一大桌菜,要我一起嗑掉!那桌滿滿的菜,嚇了我足足一週不太吃東西。

4.大學為了省錢,會跟父親一起搭車從台北回中壢。有一天我們在車站等著買票,這時一位老太太走到我跟父親身邊,老太太說她從屏東來,但皮包錢都不見了,所以回不了家,希望我們能夠資助她。我心想,我每次在車站都多少會碰到,況且這老太太一住就住在最遠的地方......(正當我心中七上八下時),我父親早就把口袋皮夾的所有錢掏出來給那位老太太。看著老太太往買票口反方向走遠時,心想算了,反正資助的人是爸爸,我也不好說些什麼?但當我們走進售票口,我父親說,你今天買票吧!我立馬回,我就是沒錢才跟你一起搭車啊~糗了,人生幫人到自己需要被幫的冏境出現了,沒有提款卡,沒有......錢,父親也笑笑的摸著自己頭。那天我們到底怎麼回家的,真的是個謎啊!

5.有一天他說要看看我新住處,我騎著小50去載他!他說他沒坐過摩托車(因為都有公務車駕駛),我沒注意他的話,畢竟坐摩托車這小事根本不需要教,結果我馬上後悔,因為一發動的第一個轉彎處他就用力的掐著我脖子!我腦筋順間空白停在路邊,我說:爸,你不能掐住我脖子啦!他回:要不然能握哪裡?

......

致敬我的父親,您的愛!

個人資料.jpg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