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是我的名字,沒錯我的名字約束了我的出路,我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想就沒想就進入一家房仲公司當起了業務。宿命論很無聊,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的浪漫,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期待)

d837da214be7.jpeg

【新聞萬象,內幕追擊,歡迎收看關鍵時刻,我是劉寶傑】

寶傑:今天我們的特別來賓不是學桓,不是西屏,不是創夏,而是一直遊走在城市每個角落的房仲。

我:大家好。(為了這一刻我排演了好久大家好這三個字,好期待)

寶傑:我們都知道某預言,台灣因為坐落在板塊位移的交接處,所以在2018年將會有許多大地震,就像之前花蓮地震死傷慘重,可否告訴我們,下次地震會發生在哪裡?災情又會如何?

我:嗯。。。。。。基本上我不是來回答這些問題的,我是房仲,不是防災啦,今天我是來針對房仲出任務來開記者會的。(寶傑氣勢好強,問題也離了譜)

寶傑:好,大部分的人比較關心地震對台灣將會帶來什麼災難,似乎房仲出幾次任務不是收視率的關鍵。但基於今天來賓特殊性,我們就來談談房仲出第7次任務時,傳說對決中油漆陳師傅是怎麼得到房仲傳奇的青睞,而成為召告天下排行榜之人?到底在房仲傳說排行榜的排名標準是什麼?又誰是第一名呢?

我:因為房仲傳說排名在我們房仲業務當中都算是一種默契,大家都知道這工作的難度,似乎不會懷疑其公信力,而名單中的人的確都有其過人之處,實在不需排什麼名搞個你死我活。至於陳師傅說他年輕就非常想當房仲業務,但他父親經營的油漆工班缺人手,要他從小就幫忙,造成他跟本離不開油漆工這領域,所以他一直只幫房仲業務從事大大小小的工程,這也算是能夠撫慰他一直以來的渴望,可能這種莫名的堅持讓他被房仲傳奇給選上了,這純屬我個人的推測。

寶傑:堅持別人也看不懂的事的確是很難得的,就像如來哥為了堅持要一個車位而買了一間套房是不是也很瘋狂,為何如來哥會覺得買一間套房是划算的啊?怎麼看都是花了一筆大錢不是嗎?

我:如來哥頭腦很是棒棒的,假設租一個車位要4000元,而現在他買了一間套房附一個車位,房子租給別人,車位自用,那房子所得的租金扣掉每月貸款和管理費,他需要再貼的支出在4000元以下,那他持有多久就省多久的車位租金不是嗎?

寶傑:好吧,下次請如來哥現身說法。我現在比較好奇粉阿姨又是怎麼一個人呢?她有錢在台北買一間房子,卻沒辦法改變自己做正常一點的工作,不是也挺奇怪的?

我:寶傑哥,人生若有一套邏輯可循,那還叫人生嗎?

寶傑:嗯,那就像金字塔怎麼塔建,跟摩艾人頭下方還有身體是一樣的存在。(這二者之間有關係嗎?還是關鍵時刻都是這樣?)

我:金字塔就是金字塔,摩艾就是摩艾,粉阿姨就是粉阿姨。

寶傑:房仲真是語出驚人,字字珠璣!請問獨家記憶的牛媽媽,最後房子到底有沒有賣掉啊?

我:賣掉了,賣掉了,她昂首闊步的去國外生活了。

寶傑:她不是半夜又打來說不賣了嗎?

我:因為牛媽媽割捨不掉的是回憶,而回憶的關鍵是人不是物,所以我建議她先出國跟家人生活一陣子,果然她就沒這麼在意了啊,這就是家人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的概念。

寶傑:我完全理解,這就好像南北韓的狀況一樣,飛彈飛向哪裡,家人就在哪裡。(好高極的諷刺啊)

我開始肯定這麼夯的節目關鍵時刻若不跟外星人,北韓,川普,普丁,百慕達三角洲,地震,火山噴發......有關,寶傑可能會說不出話來。

我:請問記者會應該差不多了吧?

寶傑:最近美食節目霸凌螢光幕,我們的團隊實在無法忍受,一個人在那邊煮邊聊天,或找一群人聊天,或干脆找一群人分兩隊煮東西,收視就直直往上升,我很是不屑。不過紳哥是否有想過,以他的義大利型男再加上我的機關槍式的口才,一起弄個美食節目不是也不錯,你覺得呢?(不是不屑嗎?)

我:這要問紳哥!(我感到莫名又其妙啊)

寶傑:好,請大家繼續支持房仲出任務,關鍵時刻有你意想不到的新聞獨家內幕。

。。。。。。進廣告

拔下耳麥,寶傑哥徐徐的走到我面前跟我握起手來。

寶傑:今天記者會很成功,我們順利帶出霸凌,南北韓,金字塔,摩艾人頭像,地震等關鍵字,我們收視應該會不錯。

我直是點點頭不發一語,眼睛看著他像謎一樣的眼鏡,而看不透他的雙眼,這世界真的太瘋狂了,沒人在乎你在這裡的角色,你想表達的是什麼。

視線愈來愈遠,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在別人心目中你是不是個咖,很重要嗎?

重要的是我是否同意自己是個咖,荒唐的記者會不過是社會認定的一個縮影,人只想看到自己想看的,只會看到自己看得到的,任何人及工作的價值豈是他人能夠完全理解,成為自己認同的自己是不是更重要呢?我人生只投了一張履歷,我幸運的實踐我的理想跟夢想,給自己一個掌聲吧,別吝嗇,給自己一個掌聲吧,房仲!(我在內心深處激勵著自己)

世上永遠不缺夢想,缺的是捲起袖子實踐的人,我是房仲,我的宿命就是當個房仲,我認為這就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駿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